真.資電轉生

我想大家都知道交大資工資電組是一個頗哈的一個組,所以大家都極力想要逃離這邊。
今天心血來潮想說看一下這幾年資工系轉入人數是不是很多,結果發現了一個令人感動的(?結果。資電組的轉出人數爆表啦 XD
以下列出近幾年資電組的轉出人數(資電組轉到資工其他組),主要是用學號判斷。
099年 – 2人 (其中一個是大二升大三轉組)
100年 – 2人
101年 – 3人
102年 – 9人
103年 – 11人
(來源:註冊組。只能用搜尋的找到相關資料,網站本身找不到連結)
可喜可賀,今年終於突破10人啦。一次就少掉了1/3 (原收30人),加上退學人數的話,大概到大四原班人馬就只會剩下一半了 XD

原因我想主要是課程本身,不過課程本身有問題並非只出在資電組上面。只是資電組剛好聚合了所有糟糕的問題於一身,搞得四年課程上下來弄得大家最後不知所以。先點出幾個問題,但因為今天有點懶所以不解釋太多。

  • 沒有中心思想的課程,有點像是撒尿牛丸通通參在一起。
  • 師資並沒有完全配合”電”的部分。
  • 難跟電機電工的課程配合。
  • Loading過高且跟重要程度不相關。

不過資電組問題這麼多,以後大致上不會有多大的改善。我認為有些問題要從資電組成立的原因來看。當初為了拚分數特別把”資”與”電”做為主打成立一個組,然後生出了一個在想像中極度美好的課程規劃。但現實當然不會這麼和藹可親,光師資本身就沒辦法完全應付這個組的課程。要資工的老師來上一些電子領域的課程本來效率就相對低落了,剛好又有一些上”電”的老師根本是逼迫大家出走。當然慢慢地學生之間就對這個組充滿了滿滿的憤怒。我心中雖然已經有想過幾個可行的解決方式了,不過就我看系上的老師也不會採納吧。不是不能改,只是不想改。所以我就在此暫且不說,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私下討論討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以下為宣傳的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另外這邊要順便宣傳I Cube的小活動。因為平常除了辦活動以外,交大資工學生的networking實在很不活絡。所以我想就辦個定期聚會讓大家來聊聊天,不管要聊功課、聊社團還是要靠北老師都歡迎。單純只是希望大家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多一點機會認識彼此,然後最重要的是我們會盡可能提供好吃的食物!吃東西!吃東西!吃東西!像在美國MIT平時不論何種聚會都會有大量的食物,所以我想食物才是人際互動的根本阿。想想也是廷有道理的,只是在台灣辦活動準備太多食物還會被靠北,不過這種過時的思維就讓我們拋棄掉吧。大家別忘記要報名,禮拜三在來聊更多!

http://icube.kktix.cc/events/icube-meetup-1

One thought on “真.資電轉生

  1. Pingback: 交大資工課程的問題 | 鉄腰

Leave a comment